无名



1.
著名的精神疾病医院近日接收了一位拥有多重人格病人。



2.
「医生,我很喜欢你,你喜欢我么?」今天占领病人身体的是个高中生。
医生正在给他做检查,不安分的病人裹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
「躺好。」

检查完毕,医生就走了。一天内唯一能见的人就这么走了。



3.
今日的病人是个沉默寡言的学者。他的手里捧着一本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呆呆地坐在窗前。他喜欢这样背对着门,不与人交流。

只有医生来例行查房的时候,病人才会放下书,转过身望着医生。

「我还想……看点别的……」

因为医生会给他从外边带回来不同的书籍。



4.
病人逃跑了,今天他是个不受约束的坏小子。
医生在医院花园里的喷泉旁找到了病人,被逮到的病人很是不悦。
「你真厉害,每次都能在我逃出去之前抓到我。」

病人笑着说。其实,他是故意的。

每次逃跑,他都会蹲在喷泉旁边,医生也会每次都到那里去找他。

「不许再有下次。」

每次医生也都这么说。



5.
秋天天气逐渐转凉,医生给病人买了一条红色的围巾。

这次占领身体的是病人的主人格。

病人笑嘻嘻地接过医生给他带的礼物,道了声谢谢。

「蓝湛,你真好。」

「嗯。」

「我很幸运是你治疗我。」

「别这么说。」

「我的其他人格怎么样?是不是都特别可爱?」

「嗯。」

这天病人和医生聊了一整天。



6.
医生开完会出来就听说病人自杀未遂。

病人的手腕上缠着刚打的绷带。

这个人格可一点儿也不可爱。

医生这么想。



7.
圣诞节到了,病人带上了医生秋天送他的围巾,拿着画笔在洁白光滑的墙壁上涂涂画画。

他要画一个医生,等医生出差回来给他看。

出差回来的医生衣服也没换就直接来到病人的病房,透过房门上的玻璃,医生看见那面墙上不苟言笑的自己。

画的下面写了四个字。

节日快乐



8.
病人突然昏迷了。

一直跟着医生的小护士说,医生坐在病人床前十几个小时了,只是盯着病人苍白的脸,一言不发。

医生不知道病人是怎么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所以就一直坐在床边等着他醒来。

睡美人的设定么?

医生突然这么想。

他看过的童话故事不多,睡美人算得上一个。据说公主是被王子吻醒的。



9.
一大早,医生被病人摇醒了。

「蓝湛蓝湛,看我,快看我。」

医生起身,一眼便知晓这个是病人的主人格。

「你醒了。」

「嗯嗯嗯!」

「那就好。」

「昨天夜里,你是不是偷偷亲我了?好吧好吧,可能是我做梦呢,蓝湛你怎么会无缘无故亲我呢。」

医生不理会病人,转身就要走。

没人看见病人说话时医生微微泛红的双耳。



10.
医生没有在病房找到病人,而是在护士值班室撞见了正和小护士们调情的病人。

擅长勾搭妹子的人格出来了。

医生面无表情的叫了病人的名字,语气平平。病人立马抛下甜美可爱的小护士们,跟着医生回病房。

「医生医生不要生气,我再怎么和她们调情,也不会不喜欢你的。你是我最特别的人。」

病人拉着医生白大褂的衣角。

「嗯。」
医生不知为何突然感觉心里暖暖的,病人的话很是受用。



11.
病房里满地的木屑。病人在给医生做新年礼物。

雕刻刀也是医生允许他才能拿到手的。

病人刻了两只小兔子,一对的。一只底下刻着蓝湛,一只刻着魏婴。

「喜欢么?我亲手为你做的新年礼物。」病人把两只小木兔子放在医生手掌心。

「嗯。」
后来医生把这对木兔子摆在了家中最显眼的位置。



12.
春节休假回来的医生被病人的主人格告白了。

「蓝湛,你看,我所有的人格都特别喜欢你,天下哪有这么巧的事你说是不是?所以,你考虑考虑,和我在一起怎么样?」

医生越是不说话,病人就越是紧张。

「我会做饭会画画会雕刻,还喜欢看书,还特别受女孩子欢迎,哦,不对,这点不算。反正我觉得我特别好,我觉得你也特别好,我特别喜欢你。」

「好。」

病人看见医生笑了,笑的特别好看。



fin

评论 ( 5 )
热度 ( 96 )

© Crumbs | Powered by LOFTER